资讯

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中国代表队阵容曝光

 2020-09-23 11:43 来源:中国电竞报道 编辑:波晨 点击量:120

为中国电竞荣誉而战!

       9月22日,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正式宣布比赛落地成都高新区。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都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师江、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副总经理杨海岚、品牌及市场运营总监王作全、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阳光媒体集团副总裁董勇、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刘钊、广东省联泰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振达到场出席签约仪式。

高新区与阳光电竞签约

红旗与大师杯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合作伙伴的签约发布。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成为大赛的“首席官方合作伙伴”及“官方指定用车”,与赛事方以“大师杯” 为合作起点,共同打造国际一流赛事,通过赛事的周边活动、衍生节目等系列内容带领中国电竞迷们体验前所未有的电竞征程。此外赛事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以中国实力品牌推动亚洲电竞发展,引导电竞消费市场。

       据悉,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是首个由电子体育亚洲官方机构在中国组织的定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赛事分为4个正式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国际版》《实况足球2020》《魔兽争霸3》4个正式比赛项目和《VR无人机竞速》、《机器人格斗》2个表演项目。比赛共覆盖全亚洲45个国家及地区,本届比赛共22个国家及地区报名参与4个正式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角逐。随着2020年1月预选赛的完成,4个正式比赛项目的亚洲八强代表队已经产生,中国代表队不出意料揽下4个项目席位。

英雄联盟中国代表队

       其中,《英雄联盟》项目中国代表队“老面孔”不少。上单由能抗能C的“腿哥”957出任,作为S7世界赛四强的他,将与打野位原WE打野西瓜Melon、IPL5世界总决赛冠军中单若风 Misaya组成“新老WE三人组”。征战多年的他们经验老辣,意识与操作不减当年。若经验为赛场之盾,下路组合则由两位韩服近千分、LDL最值得期待的选手JDM.Lpc、JDM.A02他们操作犀利,将组成队伍的锋利长矛。

王者荣耀国际版中国代表队

       而相较于《英雄联盟项目》“老带新”的明星阵容,《王者荣耀国际版》方面,则是大胆启用实力派新人,Xm.离骚、Xm.多远、Xm.颜兮、Xm.圣光、Xm.QY,这五位新人实力毫不逊色于KPL的职业选手。他们均在城市赛省赛、QGC大师赛、KGL季后赛等各项赛事中磨炼成熟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魔兽争霸3中国选手

       另外两个项目里,《魔兽争霸3》派出了自2016年起多次斩获黄金联赛冠军经验与操作俱佳的老将Newbee.eer0,《实况足球2020》则是刚刚夺得2019-2020 WESG大中华区冠军,31岁的吴从亮披挂上阵。

实况足球中国选手

       在本次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中,4大项目距离总决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却已备海内外电竞观众们的瞩目。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总干事刘钊介绍说,目前亚洲各国代表队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都处在积极备战状态,其中实力较强的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等代表队不乏一些实力明星选手,各方代表对于夺取冠军也都抱有极大的信心。

AESF总干事刘钊致辞

       而根据往期对战数据与记录来看,这次杯赛或将是中国代表队的新人老将们捍卫荣耀、证明实力的一战——在4大项目中,《王者荣耀国际版》项目则有较大可能依旧是底蕴较为深厚的中国代表队力挫群雄,复刻往期世界赛场景;而《英雄联盟》和《魔兽争霸3》项目上,中国代表队则大概率将与同是项目强队的韩国代表队一争高下,上演万众期待的“中韩大战”,中韩在即时战略游戏项目实力近些年来你追我赶,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实况足球2020》的赛果或将扑朔迷离,8支队伍中,中国代表队、中国香港代表队和日本代表队呈三足鼎立之势,究竟谁能捧杯赛场还得现场见真章。

中国代表队海报

       作为亚洲首个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肩负着打造亚洲电子体育标准化赛事、促进国际间电竞交流、推动文化正向传播,为电子体育项目进入亚运会和奥运会做测试及铺垫深化产业健康发展等多重使命,也是继雅加达亚运会之后,亚洲电竞强国间的一次实力较量,更是后疫情时代,电子竞技向传统体育赛事靠拢的一场具有时代意义的重量级赛事。而由新老队员组合而成中国代表队,他们将身穿国家队队服,站上国际舞台,肩负着全国上亿名电竞爱好者、电竞从业者的期待和祝福,将在这个赛场上为电竞正名、为捍卫国家荣耀而战、为直面各方挑战不吝智慧,挥洒自己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