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

王久龙:仓储增值服务,后物流时代的新盈利增

 2019-03-13 20:17 来源:网络整理 编辑:模板铺 点击量:60

王久龙:仓储增值服务,后物流时代的新盈利增长极

仓储管理、物流纵横、商战风云……在仓储物流行业,他们或默默耕耘,或大风雄唱,面向未来,御风而行。他们就是仓储物流界的精英。

新时代、新仓储、新物流……所有的所有,我们等他们来分享、来定义。

即日起,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仓储综合服务平台物联云仓,联合国内众多知名媒体,隆重推出仓储物流业“精英访谈”。

在此,物联云仓期待仓储物流业的精英们,一起来分享您对仓储物流业最专业、最独特的见解和剖析。同时,如果您在行业打拼的成功经历,具有极强的可学性和引导性,也请与我们一并分享。

王久龙:仓储增值服务,后物流时代的新盈利增长极

现代社会,是互联网社会,更是物流社会。因为无论互联网如何发展,只有与物流相结合,才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推动力。而现代物流的发展趋势,除了通过专业化、集约化取代传统物流外,同时要为客户提供更完善、更专业的增值服务。

新时代、新仓储、新物流……本期“物联云仓•精英访谈”栏目组,邀请到了中外运(成都)空港物流中心仓储增值服务部负责人王久龙,和我们分享如何打好仓储增值服务这张牌,提升仓库内在价值、保持绝对的竞争力。

王久龙:仓储增值服务,后物流时代的新盈利增

王久龙向来访客人介绍仓储增值业务

仓储增值服务,后物流时代市场发展的新思路

随着国内物流市场的日趋成熟,物流企业单纯地靠资产、设施、关系立足的时代已经过去,必须树立新的标杆。

作为国内航空货运代理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外运核心业务包括航空货运代理、速递及综合物流,其中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稳居国内行业第一。王久龙说,近年来,中外运(成都)空港物流中心在完成仓储物流基本功的基础上,利用本身的资源优势、国企信誉和保障,一直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各种延伸的增值服务。

那么,仓储增值服务如何适应后物流时代的发展呢?

所谓的后物流时代,就是意味着物流不再是存储、运输货物那么单一的产业,而是以仓储物流为核心,形成的多元化业务。也就是说,后物流时代,物流企业的服务不仅包括仓储物流,还包括对商品增值服务、跨界增值服务,以及数据分析和精准营销等。

为此,物流企业在掌握了必要的客户储存、送达需求的基础上,可以利用自身掌握的客户数据和行为路径分析,进行综合的潜在业务开发,挖掘新的服务价值。

超越单一的存储运输服务,转向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对于以靠服务制胜的仓储物流业来说,这不仅能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也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冲出重围的一条新思路。